用好北斗应用体系 加快建设智慧城市

瞿海与北斗航天集团董事长刘贵生一行座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9日,市委书记瞿海与来益考察的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董事长刘贵生一行座谈,就益阳应用北斗体系相关事宜交换意见。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工会主席刘朝晖,北斗航天集团、北京久银投资相关负责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放华等出席座谈会。

瞿海对刘贵生一行来益考察、投资表示欢迎。瞿海说,益阳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人才荟萃,创新潜力彰显,发展来势较好,正不断深化与华为公司、华大基因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以积极的姿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瞿海表示,推动北斗导航等国之重器在益阳应用,既是我们的机遇,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期待北斗航天集团发挥优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加快推动北斗体系在益阳应用,积极在益阳布局相关产业,助力益阳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

刘贵生介绍了北斗航天集团发展情况。刘贵生表示,期待推动北斗体系应用到益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助力益阳数字经济发展;在益创建北斗物流数据产业平台,投资建设城市绿色物流产业园;推动北斗应用相关产品制造业在益阳发展。

北斗航天集团是一家基于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卫星应用、石油能源、电动汽车、环保科技、金融投资五大领域。集团长期以相关领域的资深科学家为核心团队,以“两院”院士主导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技术支撑,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数字中国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深度合作,推动了北斗航天综合体生态体系迅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