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开工

毛伟明宣布开工 谢建辉主持仪式 陈飞张值恒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8日上午,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和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宣布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仪式,副省长陈飞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相关省直部门及市州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益常高速扩容工程开工现场,毛伟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要抢抓中央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着眼建设中部综合交通枢纽,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适度超前、功能齐全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毛伟明强调,此次两条高速公路的开工,标志着我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标志着我省现行中长期规划内的8622公里高速公路全部开工建设,进一步畅通了大湘西地区与周边省份的经济、旅游大通道,是沿线群众热切期盼的致富路、发展路、民心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我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至关重要,项目沿线各地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为实施“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好头、起好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管,强化组织调度,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生产安全。各建设单位要加强科学管理,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让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张值恒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构建“对内大循环、对外大开放”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以高速公路建设为主战场,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益娄、益马、马安、南益、长益北线高速相继建成,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55公里,顺利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益阳市委、市政府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营造优良环境,把益常高速扩容作为重大建设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担当益阳责任、贡献益阳力量。

益常高速扩容工程起于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对接二广高速(常德东环),路线全长93.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总投资185.6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该项目位于“长益常张”经济走廊核心地带,是我省连接赣、川、贵三省的重要纽带,对加强西部与东部、中部及内陆省份的经济贸易往来、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