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总结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有关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劲松出席。

自2019年11月开始,我市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5个方面,聚焦7大类15项具体问题,全面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经过一年的努力,基本实现了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预期目标。2020年,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23%,在全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熊炜对去年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年关已近,道路交通繁忙,雨雪冰冻天气较多,交通事故频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形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集中整治工作责任感,全力抓好集中整治行动。要突出以“两客一危”、源头治超、农村公路、电动车和变型拖拉机等为重点,深化车辆隐患、超限超载、风险路段、非法车辆等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集中整治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兑现考核奖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之以恒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