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益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7日,由水利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益阳开幕。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江广平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致辞。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主持开幕式。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静介绍竞赛有关情况。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市委书记瞿海、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原成刚、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彭晛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副市长汤瑞祥等出席开幕式。

田学斌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他指出,新时代推进水利改革发展,需要一支包括技能人才在内的水利人才队伍。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营造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职业技能竞赛的舞台,沉着应战,赛出水平。同时,要把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和业务收获带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努力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广平指出,全国水利行业技能竞赛开展以来,一大批年轻的业务技能能手脱颖而出,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训练新技能、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为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大力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水利行业工会发展,助力水利行业技能人才成长。希望水利行业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欧阳煌向本届技能竞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次比赛,必将激励我省广大水利工作者苦练本领,推动我省水利行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促进我省水利事业蓬勃发展。欢迎大家常来湖南,感受湖南人民的热情。

本次决赛将持续至本月30日。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水利部直属单位的选手将在益阳开展技能比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