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接受《湖南日报》专访:为谱写新时代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7 08:2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6日,《湖南日报》刊发市委书记瞿海专访报道,题为《为谱写新时代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访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详细报道如下......

“我们将自觉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坚持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对标对表抓落实、奋力奋发促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近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赋予了湖南未来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是从全局出发谋划湖南一域做出的战略指引,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总遵循。瞿海说,益阳要强化以学促干,推动战略指引全面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将其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益阳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全方位指引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实施工作,不断把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及“五个益阳”建设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在推进湖南朝着新定位新目标发展上彰显益阳担当、作出益阳贡献。

“要强化真抓实干,推动关键重点全面突破提升。”瞿海说,益阳要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创先争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促升级,切实做到稳中求进。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观,抢抓新政策、新基建、新消费等发展机遇,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巩固拓展先发优势,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深化改革的长远观,深入推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对接、服务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提升“融入长沙、对接长沙、服务长沙”水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人才创新主力军、园区创新主阵地作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观,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精心种好深化现代农业改革试验田,着力走好精细化农业的路子,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同时,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全面规划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民挑上“金扁担”、过上好日子。坚持生态文明“两山理论”的发展观,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补短板、锻长板,狠抓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长江禁捕退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新境界。

瞿海说,益阳要强化埋头苦干,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过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保体系,提升公共服务实效,提高全面小康“含金量”,让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作者:杨玉菡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