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2 10: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瞿海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背景的关键性,切实把握考察内容的深刻性,认真领会考察讲话的重要性,注重学习贯彻的全面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动员学习、宣传宣讲、调查研究,做好结合文章。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增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把新时代益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用力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创新开放发展、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益阳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使命担当。

瞿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湖南“三高地、四个新”的殷殷嘱托,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益阳力量。

瞿海要求,要强化益阳力量的坚定性,做到思想与站位更加坚定、目标与行动更加坚决、发展与动力更加坚韧、民生与治理更加坚实、干劲与作风更加坚毅。要着力抓深化、抓转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咬定目标抓紧干、付诸行动加油干,确保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做到稳中求进。要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观,用好“新政策”“新基建”“新消费”,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深化改革的长远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把扩大高水平开放作为外源动力,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观,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稳定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一鼓作气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现代农业精细发展,深入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坚持生态文明“两山理论”的发展观,聚焦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创样板,努力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新境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时时放在心里、把民生实事牢牢扛在肩上、社会治理紧紧抓在手上,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落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保体系,继续做好“六覆盖”工作,合力提升公共服务实效,扎实提高小康“含金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以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素养和战斗力;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做到事成于实,通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当好表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益阳师范专科学校筹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