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31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和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永军、杨爱云出席会议。

今年4月至6月,六届市委对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八轮常规巡察,对市直有关单位落实“放管服”改革情况和建设领域市场监管情况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有效发挥了政治监督的作用。

瞿海指出,从这一轮巡察的情况来看,市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班子队伍不断加强,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瞿海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保持巡察的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要深入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确保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方向不偏。

瞿海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进一步完善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调协作机制,加强巡察机构与财政、统计等职能部门的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切实加强对县(区、市)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不断提高县级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坚持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常态化。

瞿海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更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对一些被巡察单位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巡察办要认真研究,提出意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着眼管长远抓整改,推动标本兼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李晓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