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秘书长杨光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从昆山融入上海看益阳对接长沙战略路径的调研报告。报告就益阳对接长沙的机遇与挑战、路径与对策着眼,条分缕析,对比归纳,富有见地和启发。会议指出,益阳要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顺应产业升级、人口流动和空间演进趋势,着眼长株潭都市圈整体,把“融入长沙、配套长沙、服务长沙”作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坚持“自转”围绕“公转”,内抓整合,外抓对接,强化与长沙的城市分工协作、功能互补、产业错位布局、基础设施共建、科教人才交流、公共服务共享,努力寻找双方共同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把思维接轨作为核心,产业对接作为着力点,配套服务作为支撑点,科研人才流通作为关键点,重视双向联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战略对接,参照长沙标准确定发展目标,紧跟长沙步伐谋划发展布局,利用长沙优势蓄积高质量发展势能;要强化机制对接,以优质服务破解行政壁垒,勇于创新开辟合作新路;要强化产业对接,加强产业规划、创新资源、人才合作、政策环境等对接,推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一体化。

会议还讨论了《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我市宗教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