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保 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攻坚战拉锯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1日,市委书记瞿海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深入南县、沅江市一线大堤,督导防汛抗灾工作。瞿海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坚持联防联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攻坚战、拉锯战。

瞿海首先来到南县厂窖镇西福村防守堤段。该堤段在1998年洪水中发生重大险情,在干部群众共同抢险后,没有酿成重大灾情。“大家起早摸黑辛苦啦!但是再苦再累也比溃垸要好啊!”看到党员群众正在巡堤查险,瞿海叮嘱当地负责人和防守人员,要深刻汲取各地历史上溃垸的教训,通过事例分析让党员群众深刻认识溃垸的危害,动员防守人员每天起早一些,巡查细致一些,做到手到、脚到、眼到、耳到、思想到,防患于未然。随后,瞿海继续前行。看到大堤下有村民在开挖导浸沟,瞿海对大家说,高水位还将维持较长时间,希望大家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拉锯战的准备,加强巡堤查险处险,确保安全。看到大堤上有小孩在玩耍,瞿海立即询问,他叮嘱小孩的监护人,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到堤坝等危险地带玩耍,从小培养安全意识,防止孩子溺水。

在厂窖镇龚家港堤段、莲子港电排等地,瞿海与巡堤的村民交流,询问查险情况怎么样,村里“双抢”结束没有。看到巡堤查险人员中有很多老党员和“父子兵”“兄弟兵”,瞿海给予高度肯定。他叮嘱大家,无论房前屋后,还是田里塘里,都要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防汛,展现父子兵、兄弟兵的实力。“您放心,我们一定加强防范。不然一旦溃堤,我们10年都补不回损失。”村民们回答。瞿海继续沿着大堤巡查,直到与安乡县交界处的马泗脑堤段才折返。

瞿海还前往南县武圣宫镇和麻河口镇、沅江市新湾镇和南嘴镇等乡镇防守的堤段督导防汛工作。看到堤脚浸水没有及时导出等问题,瞿海当即指出,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处理,确保大堤稳固。瞿海要求,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保,压实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措施,科学开沟、导浸、固堤,确保巡堤查险不留死角,众志成城保卫家园。要做好群众转移等各项应急准备,宁可备而无患,不可用而无备。要合理安排劳动力,加强技术指导,统筹做好防汛抗灾和早稻抢收、晚稻抢种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帮扶指导,将工作做细做实,防止儿童溺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