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下乡 贴近服务群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安化县平口镇金辉村开展“流动车管进金辉 服务群众零距离”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同步启动我市“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张运和出席启动式。

一大早,金辉村村部就热闹起来,村民早早聚集过来。交警组织摩托车驾驶员驾驶技能考试,并为村民们办证、上牌。拿着刚考到的摩托车驾驶证,村民梁先云感慨:“以前办证要去几十公里外的县城,来回要一整天,现在村里就能办,方便多了。”

交警不仅送上车管服务,还给村里带来“安全守护”。考试结束,交警为车主发放头盔,宣传“一盔一带”政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戴着新发的头盔,一位村民为交警点赞:“我们这里山路多,开车容易出事。现在交警们督促我们讲交通规则,送防护工具,还经查巡查山路险路,这是在为我们保驾护航!”

市交警支队这一活动旨在为群众解决办牌办证难,摩托车无证驾驶、不戴头盔等交通顽瘴痼疾,防范村民因交通事故致贫、返贫风险,实现“安全扶贫”,用“保安全”来“保幸福”。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2018年3月开始对口帮扶金辉村,至2019年底,对口帮扶的2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吉 廖卫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