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预警预报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7日,市委书记瞿海先后到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瞿海强调,当前全市雨情汛情仍然严峻,全市仍然处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要加强预警预报,做好防灾避灾减灾工作,全力以赴迎战即将到来的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胡安邦参加调研。

在市气象局,瞿海详细了解了气象实况监测、预报预测和预警服务等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与省气象局负责同志交流。瞿海指出,近年来,市气象局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的殷殷嘱托,在益阳防汛和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工作中发挥了尖兵和前哨作用。瞿海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发挥“吹哨人”“千里眼”的作用,做好气象预报工作。一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建好、用好气象设备,立足“早”和“准”做好气象预报,指导防灾避灾减灾。二要切实担当负责,强化气象支撑作用。当前,要防止麻痹大意,科学调配力量,全天候值班值守,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三要加强预警预报,科学会商研讨。密切关注当前雨带变化及省内“四水”水情变化,开展动态分析,重点做好短时预警预报,努力将预报区域精确到村。四要加强合作,联防联动。气象、水利、水文、应急等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五要强基础,提能力,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抓作风建设,练好为人民服务本领。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瞿海走进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中心,了解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及防灾情况,并调度全市防灾减灾工作。瞿海充分肯定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绩。他强调,当前,湖区堤垸保安和山丘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及山塘水库尾砂库保安,是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瞿海就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学笃行,切实担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挑防汛重担,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二要保持警惕,加强排查。要防松懈疲劳,防思想滑坡,强化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尤其是人员密集处的防守,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三要及时预警,果断避险。进一步加强观测,滚动服务,反应迅速,重点做好降雨过程中高密度、高频次的准确预报,引导人民群众及时果断避险,确保安全。四要加强督查,严防严守。值班值守要全天候覆盖,不留死角。要严格执纪监督,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五要加强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