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1: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杜家毫书记关于禁捕退捕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许达哲省长在益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三保”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禁捕退捕、禁毒等工作。要切实担责,狠抓落实,将禁捕退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进一步精准识别渔民,加快建档立卡;严格依法监管,全面禁捕、禁非法交易,完成“四无四清”任务;要细化方案,落实政策,加快推进渔民转产安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考核,为湖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决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湖区重点堤垸的防守,切实做好清基扫障、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山区地质灾害避险,切实做好高考的保安保畅工作,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工作。二要加强财政工作,坚决守住“三保”底线。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依法征收,优化财税结构,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监督、厉行节约,壮大产业、培植财源,扎实做好稳就业、扩投资、促消费等工作。三要倒排时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大通湖治理、石煤矿山整治、乡镇污水处理等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早做准备,扎实做好早稻收购工作。坚持优质优价、应收尽收,做好资金、仓容、检测设备等全方位准备,确保不发生卖粮难和粮食质量安全问题。五要毫不松懈,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防控,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六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认真开展民情走访、风险排查,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禁毒、学生暑期安全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益阳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全省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确保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要抓好整改再发力,对照“六清”目标要求,及时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再聚焦,敢于啃硬骨头,坚决“打伞破网”,积极化解积案。要建章立制再巩固,建立健全预防、发现、查处、打击等长效机制。要营造氛围再加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动群众,确保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做好市域内风险排查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汇报,审定了《市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有关问题处理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严格按政策抓好改革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的处置管理,妥善安置涉改人员,积极稳妥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益阳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