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区县(市)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贯彻7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的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瞿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三保”底线、脱贫攻坚迎检、污染防治攻坚战、防汛抗灾、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黄东红,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参加会议。

瞿海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有力有效,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瞿海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守住县级政府“三保”、失业托底、债务总量不增加等底线,在维护国家粮食、能源、金融安全上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科技创新,发挥我市在装备制造、数字产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要稳定居民就业,加强跟踪监测和援企稳岗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和兜底帮扶。要扩大有效投资,用好中央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政策,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要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围绕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等领域精准施策,促进居民消费。要抓好财税收入,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挖潜增效,逐步改善税收结构,不断培植涵养税源,不断提升财税收入质量。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瞿海要求,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牢牢守住“三保”底线,加大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领域投入,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对预案。要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查相关工作,推动问题立马改、坚决改、改到位。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等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要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并举一反三,推进系统联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山情,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治疗。要按照“先检后收、优质优价、应收尽收、加强溯源”的要求,做好粮食收购准备,确保粮食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考临近,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

瞿海强调,做好当前和下阶段有关重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担当负责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较真碰硬抓落实。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禁捕退捕等工作。四要提升作风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推动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创先争优,做到不被动应付、不弄虚作假。五要严肃纪律抓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益阳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范五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