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5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全省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会在沅江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切实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把这件环保大事、民生实事办成办好,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鹿山通报全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副市长胡安邦作了交流发言。

现场会中,相关省直部门、各市州及部分县(区、市)有关负责人深入沅江市草尾镇,现场观摩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学习我市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陈文浩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政治责任。当前要咬紧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强化厂区和管网统筹、建设与运行统筹、增量与存量统筹、工程措施和机制建设统筹“四个统筹”。要强化攻坚突破,对已规划但还未启动、已开工但还未竣工、已建成但还未正常运行的三类项目坚持分类施策。要加快政策落实,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建立财政支持、社会参与、使用者付费相结合的投入机制。

陈文浩强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考核内容,将严格落实清单制督办考核。

瞿海在致辞中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关系生态、关乎民生,是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力抓手,是当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举措。益阳将对标落实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进一步强化提质扩面,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政银企合作,乘势而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举办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相关知识讲座,举行了政企银对接洽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黄拥军 楚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