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0 浏览量:
字体:

6月4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一般以上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市市场监管局被市委办、市政府办评为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在26个市直单位中位列第二。

刘国龙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所做的努力和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守住了安全底线。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压实使用单位、监管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责任,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重点指标考核、重点对象监管、监管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实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要进一步加强摸底排查和宣传力度,对标对表查短板,既要帮扶企业发展,又要规范企业行为,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孙殉华 胡爱华 黄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