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10:18 浏览量:
字体:

6月3日上午,我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来益作专题学术报告。王耀南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报告,并受聘为市委、市政府科技顾问。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报告会。

王耀南院士是著名机器人技术与智能控制专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望,现为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有哪些重大意义?人工智能如何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在专题报告中,王耀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说,人类正在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人工智能是新一轮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将推动数万亿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人工智能,首先需要发展人工智能软件产业,进而促进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金融等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应用。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王耀南建议,要积极抓住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和产业发展机遇,打造益阳电子信息和工业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市领导徐云波、李永军、胡立安、周振宇、熊炜、杨爱云、黄道安、刘时贵、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汤瑞祥、胡捷、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提名人选周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宇,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在现场听取学术报告。杨爱云为王耀南颁发了益阳市委、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