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政法干部队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9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上辅导课。

黄道安指出,要从上级要求、队伍现状、政治建警三个维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专心学习、虚心请教、潜心思考,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为推动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增添动力、增强后劲、增光添彩,作出积极贡献。黄道安强调,一名优秀的年轻政法干部,应具备八个基本素质,必须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必须勤学善思,在增强学习本领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彰显政法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必须德才兼备,自觉锤炼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品质修养,在实践锻炼中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必须奋斗奉献,以奋斗奉献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接受组织和人民的挑选;必须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担当;必须改革创新,坚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来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优异的工作质效推动实现政法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会做群众工作,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确保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必须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健康情趣、筑牢拒腐防线,决不为人情世故所累,决不为花言巧语所惑,决不被“糖衣炮弹”击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奕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