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深入安化县调研时强调

化危为机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5 浏览量:
字体:

2月26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安化县的农村、项目建设工地、企业调研。瞿海强调,要化危为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春耕生产开展得怎样?农民外出打工渠道畅通吗?在江南镇马路新村,瞿海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据了解,安化县加强与用工企业、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联系,与企业做好岗位需求、上岗时间、薪酬待遇等衔接工作,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开拓外地就业岗位数万个,既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又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便利。瞿海对此给予高度肯定。瞿海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与决战脱贫攻坚密不可分。要持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优质高效完成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等“六个全覆盖”目标任务,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瞿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劲,力量不减弱,切实防松懈、防疲劳、防漏洞。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要落实防控措施,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隔离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瞿海来到官新高速双桥互通建设工地,察看互通建设情况。瞿海指出,官新高速是安化人民期盼已久的致富之路,对推动安化县旅游等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安化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大征拆力度,维护良好施工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服务。希望项目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合理施工,为安化县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下午,瞿海走进中茶安化第一茶厂,调研复工复产和茶产业发展工作。瞿海勉励企业,要注重创新,既保持安化黑茶的传统特色,又为市场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黑茶产品。要积极引进人才,发挥科技的力量,开展标准化生产,走优质绿色的发展路子,推动黑茶产业提质升级。要发挥企业优势,帮助困难群众脱贫,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