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石秋在安化县通溪村调研走访时要求

尽力让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4 11:20 浏览量:
字体: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赴安化县长塘镇通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要求县、镇、村三级干部继续精准发力,做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活动。市直有关单位、省农信社益阳办事处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在通溪村,黎石秋一行上门入户,看望困难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对当前工作的意见。二组贫困户姚景勋的家里,黎石秋来过多次。一进门,他就和熟悉的主人聊家常,问收入,了解姚景勋家因车祸致残儿子近期治疗的情况。交谈中,黎石秋反复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和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这个特殊困难的家庭,让他们过好年。勤奋能干的村民姚顺高,利用农闲酿酒和加工豆腐,一家人日子过得丰衣足食,和和美美。黎石秋得知情况后格外高兴,他从庭院、居室走到小作坊,家里家外看了个遍,对姚顺高家整洁的环境、勤劳的风气十分称赞。走过一村民家时,门前一副大红对联吸引了黎石秋的目光,当他念起“真心帮扶解民困 精准发力助脱贫”这副对联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原来,这是村里又一个贫困户脱贫后搬进了新居。

调研中,黎石秋一行边看边走边问,对通溪村2019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按照2020年的工作思路,认真、务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春节前,一定要准确掌握社情民意,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