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瞿海张值恒等出席 徐云波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梦晋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4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417人,实到392人,因病因事请假25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谭喜华、文新民、邓兴旺、刘文凯、刘安乐、刘昭阳、苏兆虎、李太源、连建华、张立生、张剑辉、陈建华、陈晓芬、侯耀森、夏太平、徐鸿、符凤文、彭泽良担任执行主席,谭喜华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瞿海、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熊炜、杨爱云、黄道安、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黄东红、瞿晏平、胡安邦、汤瑞祥、周国祥、陈梦晋、张勇、汪军、喻国良、陶世群、张运和、周奎、谢梅成、杨光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云波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聚力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力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立法水平、立法效力;聚力正确有效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现实利益、长远利益、根本利益;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切实促进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有效履职;聚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适应时代要求、工作要求、发展要求。

徐云波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主体性、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助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坚定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二是担责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聚智聚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四是重实重效促进民生民利改善;五是依法依规保障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审判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审判质量与审判效率同步推进,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贯彻落实与创新试点双管齐下,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便民举措与现代科技有机融合,努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齐抓共促,努力打造过硬队伍。2020年,全市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大局,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诉源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司法公正、高效、便捷;坚持严抓严管,努力打造过硬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紧跟时代步伐,服务大局发展,推进法治建设;践行为民宗旨,维护民生民利,促进和谐稳定;聚力“四大检察”,强化法律监督,守护公平正义;把握改革契机,增强队伍素能,提高执法质效;规范履职行为,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检察形象。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主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司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强化“监督者更要受监督”理念,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