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全市高度 为群众真正发声

徐云波与5位基层代表联系见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9 浏览量:
字体:

“今晚,我们主要是来听听代表们对人大工作、政府工作有什么建议与意见……”1月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与刘莉、刘珍、晏新宇、刘乾坤、姚宏建等5位基层代表见面,一开口就拉近了与代表间的距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提名人选杨光辉一起参加。

姚宏建代表来自企业,反映企业的一些离休干部因房屋分配、丧葬费用等问题反复上访,给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带来一些影响,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让企业在面对这样的困扰时,能及时回应。

刘莉代表来自南县福利院。去年“两会”期间,她提出设立“护理节”,提高护理人员的地位与待遇,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这个建议被带到了全国“两会”,得到了国家民政部的答复。这次,她就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以及医学结合建言,希望能加大对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构建一支懂护理有爱心的护理工作队伍,促进养老事业发展。

刘珍代表是安化二中教师,反映由于幼师师资力量不足,学前教育有小学化趋势,希望政府能加大监管力度。就新的高考模式,她建言市教育部门主动与之衔接,提升高考整体升学率。她还反映安化高中教师待遇偏低,要适当提高薪资水平。

晏新宇是赫山法律所的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就企业破产与问题楼盘的处置方面建言,要加大政府监管力度,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要理顺权属关系,盘活问题楼盘。

徐云波认真聆听了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作出回应。他说,自己会把这些好的意见与建议原原本本带回去,仔细梳理好,提交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供决策参考。他指出,人民代表要充分履职,积极反映群众心声,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作为市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市的高度,就百姓关注的医疗、卫生等民生权益大胆发声,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熊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