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成品油分销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 听证会代表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06 16:58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规定,益阳市商务局于2017年11月6日组织召开了《益阳市成品油分销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听证会,现将听证代表意见与建议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予以采纳及部分予以采纳的意见和建议。

(一)对“付丰加油点因资阳区沅菁线建设需迁建的建议”予以采纳。采纳的原由:资阳区在编制辖区规划时,已按正常程序对付丰加油点的布局进行了研究,并协调了相关部门及附近加油站业主意见,同意其在原址附近改扩建。

(二)对“婷婷加油站5公里之内不宜迁进衡泉站的意见”予以采纳。采纳的原由:经赫山区现场勘查确认,衡泉站迁建后服务半径与婷婷加油站部分重叠,维持其“十二五”规划地址不变。

(三) 对“油气合建建议”予以采纳。采纳的原由:油气合建可以节约公共资源,杜绝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在现实中可行,已在《益阳市加油(气)站行业发展规划(2010-2020)》中体现。

(四)对“关于规划布局充分考虑增强对国企、民营协会、个人支持力度的建议”部分采纳。采纳的原由:根据省商务厅文件要求,结合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商务部门会同规划部门对加油站进行了规划布局,新增的59个加油站(点)未明确到单位与个人。规划的落地,将严格按市、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相关政策文件执行。

二、不予采纳的意见和建议

(一) 对“在交通繁忙地段,特别是益阳大道增加布点的建议”不予采纳。理由是:第一、益阳市人民政府为保持城市景观和保证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安全秩序,不同意在益阳大道主干线新增布点加油站(点)。第二,益阳大道沿线在高速出口处、大道西及与城际干道交界处布了点,再新增布点将有违加油站设置距离规范要求。第三,现在的布局已能满足市场供应和方便居民消费需要。

(二)对“城际干道上的沧龙加油站布局要征得城投公司同意的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沧龙站规划已于“十二五”期间通过市政府大规划例会确定,故不予调整。

(三)对“城投公司不同意中心城区因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调整加油站的建议”不予采纳。理由是:省商务厅文件中明确要求合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心城区因各种原因调整的加油站是在多次充分论证、协商的基础上进行调规的,且征得了城投公司的同意。土地收益将按程序上缴政府财政,并没有造成政府公共资源的流失。

(四) 对“在道路没拉通路段不宜布点的建议”不予采纳。理由是:主要涉及交发投公司因道路建设而新增的2个加油站。考虑到道路建设的筹资需要,在道路没拉通的路段根据加油站(点)设置规范先行布点,有利于拉动社会投资,加快城区干道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的长远发展。

(五)对“加油站(点)增速高于汽车保有量增速、成品油销量预测增速,建议作适当调整的意见”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原由:一方面,“十三五”期间我市共新增59座加油站,与“十二五”末全市494座加油站相比,整个“十三五”期间加油站仅增长11.94%。而据预测,“十三五”期间我市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速度不会低于6.8%;成品油销售量年均增长率将达6%,因此加油站的规划数量增速高于汽车保有增速和成品油销量预测增速问题存在不可比性。另外,在科学调查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规划的部分站(点)予以了删除,形成了比较合理的规划布局,且已通过相关法定程序,数量上不宜作新的调整。

(六)对“油电合建的建议”不予采纳。理由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安全规范无法把握,且充电桩的规划布局不在商务部门的职责范围。

(七)对“普通业主也能够获得平等参与成品油市场经营的机会”的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此建议不属于本《规划》设定的内容。成品油市场属特许经营,符合条件的主体可依法定程序参与成品油市场经营。

以上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经市商务局评议会审查通过,现将采纳情况及理由在益阳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益阳市商务局

2017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商务局作者:吴建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