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3年度新型智库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发挥新型智库咨政建言、提供智力支持作用,着眼益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切实履行好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工作职责。根据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安排,经市委、市政府领导批准,2023年决定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研究7个重大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名称

  1.益阳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路径研究;

  2.益阳市以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

  3.面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的益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

  4.加快东接东融服务强省会战略的对策研究;

  5.做强益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对策研究及打造氢能示范城市、建设氢能首条公交示范线路可行性研究;

  6.拓宽乡镇政协工作渠道和机制研究;

  7.优化益阳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对策研究。

  二、投标申请条件

  2023年度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投标申请者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宏观高度、理论深度和实用价值,力求前瞻性与现实性、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相统一。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可以放宽到副高职称)或正处级领导职务(理论和文字功底扎实,表现优秀的,可放宽到副处级),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课题研究实行课题负责人制,课题组确定1名课题负责人主持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4.课题组研究人员须遵守相关法律和学术道德规范,认真开展课题研究。

  5.同一申请者只允许申报一个课题。

  6.课题组参与人员不得超过8名。

  三、中标课题结题条件

  中标课题需在2023年8月31日前结题,课题研究成果一般不少于1万字。必须经由市社科联内刊《智库参阅》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获肯定性批示,或在省级党报党刊《湖南日报》《新湘评论》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得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有,课题成果只能由市社科联进行首次发布,经市社科联签发后,再由课题组按照结项要求向媒体宣传发表。

  四、中标课题研究经费

  每个中标课题资助5万元课题研究经费,确定课题中标单位后,由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书。课题经费分两次拨付,先行拨付课题研究经费的50%启动研究,余款待课题成果结项验收合格后拨付。

  五、投标课题申请受理

  课题申请人可通过益阳社科微信公众号下载招标公告和《2023年度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招标申请书》和《2023年度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论证活页》,填写完整后,于2023年5月16日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和活页一式6份报送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105办公室(同步报送电子版至邮箱)。市社科联按照《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确定的原则和程序组织评审,经公示后对无异议者下达中标通知书。

  六、联系方式

  地 址:益阳市桃花仑西路746号市委市政府机关二院团结楼一楼社科联科研科普部105室。

  电 话:郭女士 15340360632(微信同号)

  邮 箱:hngqw111@163.com

  附件:1.2023年度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招标申请书(下载

        2.2023年度益阳市新型智库重大课题论证活页(下载

  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