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第2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20:36 浏览量:
字体:

为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现将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一、安化县平洞高速羊角塘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羊角塘镇对外省返安人员夏某某、高某管控不严的问题。2022年11月24日,夏某某、高某从河北返安,途经平洞高速羊角塘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到达羊角塘镇仙洞岭村。11月27日,夏某辉、高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羊角塘镇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平洞高速羊角塘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值守人员对省外来(返)安人员查验不到位,仙洞岭村对省外来(返)安人员摸排管控不到位,导致夏某某、高某脱离管控,未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多次外出,造成不良影响。安化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平洞高速羊角塘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值守人员张某予以记大过处分,对值班站长夏某文予以政务警告处分,对带班负责人王某军予以诫勉谈话;对其他负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责令检查。

二、桃江县灰山港镇对外省返桃人员郑某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管控不严的问题。2022年11月12日,郑某某父子从河南省郑州市返桃,途经益娄高速灰山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到达灰山港镇软桥村。当日18时许,郑某某向村委委员丁某成报备。11月17日、18日,郑某某父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另2名家人为核酸阳性感染者。截至11月25日,又发现3例与郑某某父子关联的核酸阳性感染者。经查,灰山港镇党委政府履行属地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益娄高速灰山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值守人员未按要求查验“双码”,软桥村“五包一”责任人未严格按政策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灰山港村卫生院违规接诊、未按规范流程转诊,相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监管不力、工作失职等问题。桃江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灰山港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蔡某春、软桥村支两委委员丁某成立案调查;对软桥村疫情防控专干罗某燕予以诫勉;对其他负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相关人员予以责令检查、批评教育和其他处理。

三、赫山区泞湖互通高速健康服务站、兰溪镇对外省返赫人员周某某管控不严的问题。2022年11月22日,周某某从青海省南州共和县返赫,途经赫山区泞湖互通高速健康服务站,到达兰溪镇黄湖村。11月23日,赫山区疾控中心收到新冠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关于周某某的协查信息后,于当日将周某某闭环转运至隔离点。11月25日,周某某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经查,泞湖互通高速健康服务站值守人员未按要求查验“双码”,兰溪镇黄湖村“五包一”责任人未严格按政策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赫山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泞湖收费站值守人员蔡某林予以政务警告处分;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其他负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提醒谈话。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扩散蔓延压力持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三个坚定不移”要求,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热战状态”,消除厌战情绪,扛牢压实“四方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对作风漂浮、纪律松弛、失职渎职、层层加码,以及拒不执行防疫要求、妨碍疫情防控工作而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