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等地相关疫情的紧急提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7 浏览量:
字体: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长沙县1例外省输入确诊病例的紧急提示

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经初步核查,蒋某某,男,40岁。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沙,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长沙市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10月18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坐出租车(湘AX67H5 )到达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涤公司参观后回到酒店中餐。中午,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行程。凡10月17日到18日期间与蒋某某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以及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张掖、酒泉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旅居史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回)益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科学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益阳后均应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强化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落实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出入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宾馆、电影院、农贸(集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时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