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9 浏览量:
字体: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3月30日以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和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云南省瑞丽市。清明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对全市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非必需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3月14日以来,到过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人员或与相关人员有接触者,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不组织、不参加集中扫墓、集体祭祀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提倡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四、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请广大群众及早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商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推、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六、请全市广大群众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疫情进展信息,积极配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