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准资阳区茈湖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批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4-20 14:40 浏览量:
字体:
 

益发改环资〔2015〕80号

关于核准资阳区茈湖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批复

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益资发改〔2015〕37号)以及项目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该项目核准批复如下:

一、核准依据

1、依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文件中“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第九条“其它城建项目,由地方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2、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决定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05]11号)文件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湖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的通知》(湘政发[2014]7号)。

二、核准条件

益阳市资阳区规划办已出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规[选]字第2015009号);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已出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益国土资预审字[2015]13号);益阳市环保局已出具环评批复(益环审(表)[2015]26号);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已出具建设项目节能登记备案表(益发改节能备[2015]22号)。

三、核准内容

1、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原则同意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资阳区茈湖口镇七公堤。

3、建设单位:益阳市资阳区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4、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厂区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设计日处理污水5000立方米。污水处理采用IBR处理工艺,尾水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入资江,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污泥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混合填埋使用泥质》(GB/T23485-2009)要求安全处置,脱水达标后送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

5、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800万元,资金全部由项目建设单位自筹。

6、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重要设备、材料购置安装均依法实行公开招标。请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事宜。

7、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8、请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相关城乡规划、土地使用等手续。

9、本项目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文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