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市扶贫办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6 10:26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上午,益阳市扶贫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扶贫系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光辉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伯怡、蔡小鹏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持续做好贫困群众疫情监测,及时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现状,做好跟踪监测,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救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防范因病致贫返贫。

王光辉强调,全市扶贫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三强化三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明确防控责任,研究防控工作策略,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二是要强化纪律保障,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反防疫禁令,严禁缓作为乱作为,严禁瞒报缓报漏报。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益阳扶贫网、益阳扶贫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树立必胜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坚持最严标准,加强长效防范。做实做细上班后相关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五是要坚持应急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党员干部加强值班值守,及时请示汇报,及时落实执行。六是要坚持科学务实,统筹推进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统筹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始终咬定目标任务精准施策。要在方法上创新,采取网络、电话、微信、短信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要在行动上抓紧,紧锣密鼓推进全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作者:胡云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