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4 15: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有力打击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3月9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联合检查组对益阳高新区慧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赫山区益安消防科技经营部等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和湖南家吉盈泰门业公司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检查。

销售企业检查了经营主体资质、有无违规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重点对火灾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灭火器、逃生缓降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型号、产品标志、技术参数等进行了核对。针对发现的部分门店摆放过期消防产品、销售台账不规范等行为,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责令销售企业立即整改。

生产企业核查了市场准入证明资料,按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进行了现场测量判定,对部分消防产品关键材料的防火性能进行了现场检验。检查组要求企业务必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产品和电取暖器、燃气器具、电动车及其电池等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将继续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大检查力度,共同做好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领域全链条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骞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