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益阳市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7 10: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3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中心城区消防产品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16家企业和门店,检查的类别为消防灭火器、报警产品、避难逃生等消防产品,主要检查产品是否具有相关资质证书、产品标识、产品认证证书和型式检验报告;实际产品状况与相关资质证书的描述是否一致;产品性能外观有无破损,材料、压力、容量等指标是否符合要求,装置是否在使用有效期内;销售商是否建立了进货验收和销售记录等内容。

 

    检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消防产品销售商均能按照《产品质量法》和《消防法》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消防产品市场质量安全趋势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陈骞 黄静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