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公安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8-14 10: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纵深开展,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益阳市公安机关认真组织部署、抓好措施落实,开展隐患排查、交通保畅和秩序维护,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持续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11日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带队在中心城区一线督导检查


  重点部位巡查到位

  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和社会治安特点,在辖区主干道及“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圈开展日常“车巡+步巡”,进一步延伸巡防触角,织密巡防网络,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打造覆盖面更广、反应更迅速、统筹更有力、打防管控更有效的巡防服务。

  8月11日晚上8时许,赫山公安分局民警在秀峰公园开展巡逻值守时,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一名小孩与家人走散。民警随即带着孩子沿秀峰公园夜市寻找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夜市上找到了孩子的奶奶。奶奶抱着孩子激动不已,对分局民警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连声道谢。

  民警在秀峰夜市帮助走失小孩找回家人


  重点路段临查到位

    行动中交警在辖区内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部署警力,设置检查点。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通过严打的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重要卡点盘查到位

  为切实加大对街面违法犯罪的严密防控和打击力度,本次行动开展夜间卡点盘查,盘查行动中,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认真核实检查,严查车辆涉牌涉证、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重点场所清查到位

  对辖区内酒店宾馆、KTV、网吧、茶楼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查,围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及重点问题,强化巡防排查力度,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整肃清查复杂场所。

  民警在娱乐场所开展清查行动

  民警在酒店进行安全检查


  安全防范宣传到位

    民警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同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防火防盗、暑期交通安全等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在佳宁娜广场向群众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民警在万达广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


  警灯照夏夜,藏蓝护平安

  益阳公安将紧紧围绕行动目标

  从严从细抓好巡、查、宣、防各项措施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市公安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