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警长”聚力打击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7-24 10: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河长+警长”机制建设,联合资江及洞庭湖沿岸市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生态三湘2023”专项行动。

  益阳市公安局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强化河流、湖泊生态环境犯罪“打、防、控”,助力全市“三长一站、四级河长”体系建立,设立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河湖警长,履行常态巡河查河、信息收集研判、参与联合执法、严打环境犯罪等任务职责,以“警长制”助“河长制”,构建完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执法有力、联动顺畅的河湖执法管理保障机制。

  近年来,全市100余名河湖警长依法履行职责,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探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作为河湖警长带头开展巡河,落实重点时段科学分时巡逻守候,摸排掌握第一手信息,针对性开展研判,为打击涉水犯罪提供有效支撑,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非法捕捞水产品等大案要案。

  今年3月,益阳南县警方在侦办一起非法狩猎案时,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有非法捕捞水产品的重大嫌疑,经过摸排,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渔获物1万余斤、非法捕捞工具12套、涉案船只2艘,涉案金额50余万元,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沅江、南县一带的非法捕捞—收购—贩卖—运输—销售—食用的全链条犯罪团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市公安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