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出击、全力以赴、全域发力!益阳市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7-10 09: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7日,益阳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7日19时,市公安局在佳宁娜广场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启动仪式,动员全警以强大声势震慑犯罪、以精心排查消除隐患、以集中宣传筑牢防线,全面净化夏夜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城区三分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警种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资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赫山公安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铿锵有力的语言深深鼓舞全警。

  启动仪式上,史尚篪向全警发出号召,“要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思想高度,以‘最硬态度、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利剑之势打出声威、以钢铁之盾严密防控、以雷霆之力清除隐患、以拳拳之心忠诚履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平安指数’,用夏季行动的‘满分答卷’谱写新时代益阳公安事业新篇章。”并宣布益阳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随着启动令的下达,全体民警迅速登车,怀揣着饱满的热情奔赴一线。55辆警用车在城区主干道整齐行进,闪烁的警灯、嘹亮的警笛彰显益阳公安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坚定决心。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将根据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有重点、分批次地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治安复杂地段设立武装卡点,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要求,查缴危险管制物品,查禁交通违法行为;在重点部位、场所、水域、通道加强治安巡查清查,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及时查处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查处一批违规场所、清除一批治安死角;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在逃人员和违禁物品;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纳凉场所,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市公安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