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启动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6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忠诚保平安  益阳在行动”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全面拉开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序幕。

此次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从6月15日开始,为期半年,重点围绕“处警不规范、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久扣(冻)不处”等执法问题开展“大起底”,围绕“社会面治安秩序、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开展“大巡防”,围绕“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开展“大管控”,围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开展“大整治”,围绕“网上追逃人员、负案在逃人员”开展“大追逃”,围绕“存在的信访事项、执法问题、违纪违法线索”开展“大梳理”,从严从细抓好社会面治安秩序维护的“六大工作举措”。通过“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不断夯实更高水平平安益阳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动员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打击整治。启动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内在要求,是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策应之举,是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的必然之需。各地各警种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投入到打击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首要工作中来,坚持显性用警、全力投入、有序推进。二是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地各警种要聚焦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严打击、强整治。要立足源头治理,抓实矛盾纠纷化解;立足公信力提升,抓牢规范执法执勤;立足见警率提升,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立足安全感提升,抓紧社会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立足严管严控,抓实重点人员物品场所管控;立足不出事目标,抓好舆情引导管控。三是要强化保障、从严从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各警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加强考核、优化激励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定的意志决心、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个城区分局局长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