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系统379名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忠诚守护银城平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1 09:55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近日,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所队工作,全市379名机关民警充实到派出所及警务平台安保维稳一线,全力做好各项保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市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临一线督导,10月16日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史尚篪前往火车站广场、秀峰公园夜市、华信广场等地开展现场督导,细致了解各点位警力到位情况,仔细询问下沉民警工作安排,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二是突出重点,守护安全。各基层所队用好用活下沉警力,针对性地将支援警力投放到广场商圈、中小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部位,最大限度实现囤警街面、警务前移。政治部下沉桃花仑派出所的民警在沃尔玛商场巡逻;治安支队下沉马良派出所的民警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交警支队下沉民警在万达广场周边道路路口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市警校下沉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在羊舞岭安置小区巡逻;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公安局均由局领导带队,下沉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市各公共场所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三是业务下沉,服务群众。各警种发挥业务优势,将业务办理关口前移,方便基层、方便群众。法制支队下沉赫山派出所的民警为警务评议中的难点案件提供指导;出入境支队下沉龙光桥派出所的民警和所内民警一同到龙光桥镇叶家河敬老院为1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补采指纹;南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下沉九都山派出所的民警为群众办理指纹采集、户籍业务。机关警力下沉一线以来,全市社会面治安情况明显好转,各类刑事、治安案件报案数明显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