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总结表彰会议暨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总结表彰会议暨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宣读了相关表彰通报,解读了市公安局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监所收押、案件审批和强化社会面防控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基础排查、风险防范、隐患清整、社会面管控,有力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和“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声势。要认真梳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正风肃纪,扎实抓好纪律作风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建立部门警种大监督格局,要结合警务评议、日常监督考核、平台系统、案件核查、投诉举报、上访信访等各条渠道,开展线索问题摸排核查,及时查摆整改。要落实分类施策的整改处理机制,区分问题情形及时予以处理处分,切实保持队伍昂扬斗志、良好形象。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要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要优化巡逻防控体系,科学设置巡防路线、卡点位置、巡逻时段、班次轮换等工作,要把巡逻与盘查、检查、处罚、应急处突等有机结合,有效压降违法犯罪案件发案。要守住公共安全底线,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大对涉电诈、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稳定民心。要抓紧绩效评估、创文迎检、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退线局领导、协助局领导工作的二级高级警长、退线市管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公安局二十大安保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政委及城区三分局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公安局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