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八条措施》政策解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4 10:44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险“降、缓、返、补”减负稳岗政策。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22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社保费政策延至今年年底,期间免收滞纳金;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分别最高提至50%、90%;将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困难参保企业。二是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022年,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三支一扶”计划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通过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大龄重点群体就业。三是发挥职业培训稳岗留工作用。从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中提取4%统筹用于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企业组织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分别按照中级6000元/人、高级8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按照初级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的标准给予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四是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符合条件正常运营1年以上并吸纳一定规模就业的初创企业、初次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和农业合作社,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予以贴息。五是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企业组织开展就业见习,按照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等。

益人社发〔2022〕42号.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八条措施.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社局作者: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