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构名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构名称
机构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8号
机构地址
负责人陈瑶
负责人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办公时间
联系方式电话:0737-4218260  传真:0737-4218260  邮编:413000
联系方式
主要职责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拟订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的具体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国有资产产权界定、清查登记、使用调配、处置管理工作。接受市财政局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三)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承担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的权属、使用调配、处置管理工作和大中修改造计划审核工作,参与审核办公用房和附属设施建设规划;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证有关管理工作。

(四)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承担公务用车的编制管理、使用调配、更新审核、处置管理工作;负责市直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

(五)统筹协调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承担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汇总和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组织实施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制度。

(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节约型机关建设,指导监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指导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后勤服务资源。

(七)负责按规定为异地交流来益工作的市级领导提供住房保障和生活服务。

(八)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一院、二院、三院和外贸服务大院、领导干部交流楼等的行政后勤保障管理工作。承担资产管理调配工作,组织相关建设与维修改造工作,承担生活服务和物业监管工作;统筹管理和指导协调相关集中办公区的文明创建、爱国卫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内设机构
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与财务科、办公用房管理科、公务用车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与公共事务管理科、机关党委。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