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
机构名称市乡村振兴局
机构名称
机构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康富南路与鹿角园路交叉口西150米
机构地址
负责人蒋耿
负责人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办公时间
联系方式电话:0737-4220115; 传真:0737-4220115; 邮编:413000
联系方式
主要职责主要职责

(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二)负责拟订全市扶贫开发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全市扶贫开发的政策、措施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组织开展全市贫困退出、动态调整和贫困监测工作,指导全市扶贫系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

(四)根据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协调管理中央、省和市本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市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组织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设计、论证、筛选、审批和组织实施;参与信贷扶贫项目的立项、审核、推荐和申报工作。负责财政扶贫项目库建设。

(五)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社会扶贫、行业扶贫工作。协调管理有关扶贫捐赠资金和物资;联系中央、省直机关对益定点扶贫工作。协调管理贫困地区与国际组织或机构的扶贫交流与合作;指导有关扶贫外资和项目的实施管理。

(六)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科技推广,负责扶贫开发有关的信息和宣传工作。

(七)协同有关部门制定驻村帮扶计划,指导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八)负责协调扶贫开发系统风险防控、涉贫信访和舆情处置工作。

(九)负责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调研、督查、考核工作。

(十)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内设机构
综合科、规划财务科、开发指导科、督查考核科、贫困监测科、社会扶贫科。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