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交警支队扎实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细节意识,交警支队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平安上学路,安全文明行”秋季开学第一课文明交通宣讲活动。

  一、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支队结合本地道路交通环境,根据辖区学生年龄、学习接受能力不同的情况,针对低年级的小朋友,制作了通俗易懂、以动漫方式呈现的交通安全教育片;针对中高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融知识性、趣味性相集合,寓教于乐相交融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比赛,现场模拟无证驾驶摩托车、酒驾情景,让学生了解危害性。

   二、倾心护苗,撑起护学“平安伞”。支队制作了“知危险会避险”主题海报,张贴在校园宣传栏内;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播放“交通安全V课堂”宣传视频和“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违法行为”的音频公益广告;通过双微平台,发布”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提前将开学季交通安全提示语精确推送到各家校联盟群、教师群、校车管理工作群;组织各校车驾驶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出行防线。

  此次活动共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课1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播放视音频3千余次、制作布置交通安全专栏20余期、双微推送30余条,营造了浓厚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益阳市交警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