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赫山区沧水铺镇妇联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9 00:00 浏览量:
字体:

  8月24日上午,益阳赫山区沧水铺镇妇联携手家庭教育机构心理学老师甘敏,在沧水铺镇香炉山村村委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香炉山村、白马坝村和云峰社区的14名留守儿童和5名小志愿者在委托监护人、执委妈妈陪伴下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采用破冰游戏“大风吹”作为开场,更快地解除小朋友之间的陌生感,打破拘谨尴尬的气氛,使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游戏中,踊跃展现自己的才艺,家长和执行妈妈们在一旁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喝彩,瞬间将活动的气氛炒到火热。游戏结束后,组织大家一同观看视频《爱心树》,小朋友们在视频结束后,纷纷分享交流自己的观影心得,视频中大树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些孩子还联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也如大树这般无私地为孩子奉献一切。孩子们表示以后一定会心怀爱意、孝敬父母。

  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制作“爱心风铃”。为了在孩子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老师们别出心裁地引导小朋友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制作材料,如树枝、树叶、松果、麻线等物品。鼓励小朋友积极开动小脑筋,设计出独具自己创意的风铃。仅一小段时间后,小朋友们就制作出了自己设计的风铃,并上台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更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燃起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筑牢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防护堤”。(沧水铺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