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一中“开学第一课”来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7 00:00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上午,市博物馆前人潮涌动,朝气蓬勃。益阳市一中1000多名高一新生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始了他们高中阶段学习生活的第一课。

  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博物馆的三大基本陈列展览,大量珍贵的图文、文物,让同学们饱享了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这是第一次来博物馆,何凤山博士救助犹太难民的事迹让我们深有感触,他无私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一位高一新生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来博物馆参观学习已经成为益阳市一中开学的第一堂课,益阳市博物馆也成为各大中小学校的第二课堂。

  学校负责人表示,组织新生参观博物馆,就是希望同学们切身感受一下益阳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加深对故乡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并在他们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导向作用。(益阳市博物馆 姚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