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中心医院:品读国学经典 涵养品德情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31 00:00 浏览量:
字体:

  “鸡既鸣矣,朝既盈矣。匪鸡则鸣,苍蝇之声……”7月29日,在益阳市中心医院道德讲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课正在徐徐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国学专业研究生李媛带领50多名学生和家长一同品读《诗经》。

  这堂国学课是市中心医院关工委开展的暑期特色活动,旨在让孩子了解国学知识,感受传统美韵。李媛结合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从什么是国学、国学的用处、学习国学的经验和方法三方面授课,品鉴诗词古乐,以问答、游戏的互动方式激发大家对国学的兴趣。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发言,现场气氛欢乐温馨。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纷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院关工委下设家长委员会,发动家长志愿者,开展小航模家、小主播、小天文家等技能训练和禁烟宣传、保护环境、文明劝导等公益活动。借助医院资源,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邀请专家为孩子讲解伤口包扎、心肺复苏、溺水急救知识。此外,院关工委重视青少年阅读,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到图书馆、书店和医院图书室参加读书活动,将读书心得择优发表在内部刊物《新苗》上。并定期组织面对面交流会,邀请成绩优秀的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形成互帮互助、携手成长的良好氛围。(益阳日报 周琳 实习生 董星麟 通讯员 刘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