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厚植中华传统文化,国学培训益阳沅江受追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6 00:00 浏览量:
字体: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7月25日,益阳沅江市红日国学院举办2019年《弟子规》《大学》《论语》公益培训班结业典礼,一首《中国字、中国人》清脆的歌声响起,过往市民寻声从四周慢慢聚拢过来,驻足观看,拍照分享。台上一群孩子正在认真表演,分享自己学习国学的感受与心得。

 

感恩表演。图片来源:红网

  在广州读书的四年级小朋友张熙媛回来度暑假,学习《弟子规》后,觉得父母不容易,上班很辛苦。现在要好好读书,增长知识本领,长大后才能更好地报答他们。来自南洞庭实验学校的三年级学生吴秋元对《论语》中“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感悟很深,她说孝敬父母要用恭敬的心去关心、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亲情,情感有依靠,父母快乐了,就能健康长寿。

表演现场。图片来源:红网

  罗成恩参加的《大学》班学习,在分享心得时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说的是,真正的大学问就是成人之道做人之道,要坚守人性善的本性,行善心走善路,让心灵充满道德的力量,要做一个对人类、对国家、对社会具有极高公德和心怀天下的人。

  7月10日,红日国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暑假《弟子规》《大学》《论语》公益培训班,受到市民追捧,原计划招收100名学子,却一再加班加学员,最后开了5个班收到220名国学爱好者。“没想到孩子们这么喜欢,我感到很欣慰、很感恩,多年来推广国学很有成就感,以后还要继续做下去,做得更好。”红日国学院院长李剑光对参加培训的学生、义讲的老师、学生家长、志愿者们一再表示感谢。

台下学生记录感恩表演。图片来源:红网

  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现场聆听学子们的学习心得、观看了他们的感恩表演,在分享发言中表示,这个班办得不容易,克服各方面的困难,为国学院老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深受感动;同时,他为孩子们认真刻苦的学习感到很欣慰,他期待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加入到国学推广中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青少年们抓住学习机会,用心学习,用情学习,弘扬国学,汲取国学的精神营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收获人生的每一片精彩。(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红网作者:夏依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