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2 00:00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副市长刘国龙深入益阳赫山区龙光桥街道等地调研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刘国龙先后走访了龙光桥街道宁家铺村和高岭村、泉交河镇菱角岔村和新松树桥村,每到一处,刘国龙认真察看村部儿童之家基础设施建设状况,详细询问当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本情况,翻阅关爱服务工作台账,了解关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国龙指出,赫山区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区委区政府认识程度高,以党建为统领,“党建+家庭教育”工作有特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刘国龙强调,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要关爱到位、好好引导,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妇联和民政等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要认真落实3521工作任务,进一步把各项行动和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真正解决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强化保障,建立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工作机制。要整合部门资源,充分发挥联席会作用,尤其是妇联、民政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益阳日报 通讯员 贺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