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地震局组织龙洲小学师生参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09 00:00 浏览量:
字体:

  5月8日,益阳市地震局组织龙洲小学150余名师生参观了益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目的是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益阳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以防震减灾为核心,从认识地震、监测地震、感受地震、防御地震、地震自救五个方面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地向同学们科普地震知识,科学地认识地震这一自然灾害。

  在展厅内,内容丰富的展板和生动有趣的体验设备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监测地震的原理、我国历史上的几次大地震及其影响、地震的危害性、地震的成因、地震波的传播和益阳防震减灾工作的现状。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纷纷拿出随身带来的笔记本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点,并踊跃地体验展厅的科普设备。

  在参观完展厅后,同学们来到宣传处领取了该局准备好的500余份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临走时,许多小朋友都表现得依依不舍,表示还想继续体验我们的展馆。老师也向我们表达了谢意:“不止是孩子们,我们也从今天的参观中受益匪浅,学到了这么多地震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既满足了孩子们对地震的好奇心,又让孩子们从实践体验中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科学自救能力。(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杨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