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开园第一课亲子同乐“闹”元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8 00:00 浏览量:
字体:

  2月15日,益阳电厂幼儿园,近200名幼儿家长与孩子欢聚一堂,开展“亲子同乐包元宵 家园共育庆新春”活动。

  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中国年,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开展活动的初衷。活动从春节趣闻分享开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分享了给长辈拜年得压岁红包,春节期间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还有的孩子利用这难得的假日,新学了本领,走上台来兴致勃勃地表演起来,洋溢着欢声笑语、盈盈喜气。

  红红的灯笼下,系上一个个灯谜。这些都是热心的家长制作的,每一个灯笼上还画上了孩子们喜欢的图案。猜灯谜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有些难度,可孩子们都很积极。好不容易,有人猜出了一个,别提有多高兴。爸爸妈妈的一个甜甜的吻,是最好的奖励,让其他孩子羡慕不已。“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去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这种形式特别有意思,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就是生动的说明。”家长们的肯定,让活动的组织者备受鼓舞。

  最有趣的是亲子包元宵,家长和孩子们都是那么认真,家长不厌其烦地教着,孩子们专注地学着:掰一块糯米浆,搓成圆,压扁,放入芝麻馅……一步步都是那么细致,父母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爱!“这样的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交流,增进了情感,更让孩子们在一种喜悦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多了一份文化自信。下次我们还要来参加。”一位家长说。(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