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压岁钱别样花 情暖贫寒学子好有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8 00:00 浏览量:
字体:

  压岁钱可以做什么?买衣物,买零食,龙禹涵却作出了不一样的选择。2月14日,他和同学用压岁钱买了学习用品、书籍和电子手表,去看望了两位家境贫寒的同龄学子,让他们在这个略显寒意的季节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龙禹涵是益阳桃江县城关二中一名初三学生。听人说起小梅与小昭的不幸遭遇,就想去看看。他邀约了4位同学一起同行。孩子们的爱心让人感动,这不,禹涵的妈妈特意开车送孩子们前往。她还精心地给这小梅、小昭准备了爱心红包,随行的桃江众心志愿者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小梅是益阳桃江县花桥中学初二的学生。父亲、奶奶身患重病致残,丧失劳动能力多年,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妹妹,全家人靠年老的爷爷挑起生活的重担。这些年,他们享受了政府低保,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扶助。身处逆境,小梅却乐观向上,刻苦学习,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去年还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作文竞赛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小昭是桃江城关一中初二学生,父亲病故多年,母亲几年前外出打工就没了音信。爷爷奶奶重残,由双目失明的外公外婆抚养,家中还有一个读书的妹妹。生活来源就靠外公外婆做盲人按摩支撑,享受了政府低保。外公外婆眼睛看不见,生活多有不便,幸有大姨、小姨轮流带着自家小孩子前来帮忙做家务,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小昭孝顺懂事,阳光自信。这两个苦难中长大的孩子,是桃江众心志愿者一直以来重点关注与帮扶的对象。

孩子们在一起聊天。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年纪相仿,孩子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他们互相加油鼓劲,希望都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让梦想之花绽放得更艳。他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要多联系,多走动。禹涵妈妈为孩子们的这种情谊所打动,她紧紧握住小梅的手,夸赞她能干懂事,”梅梅,今后你就把我当成自己的妈妈,你一定要好好读书,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她还对儿子和他的同学说,要向小梅学习,学习她的坚韧与顽强,学习她的好学上进。(益阳日报 陈浩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