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8 00:00 浏览量:
字体:

  “青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兴则民族兴”。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民族的希望所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国家、民族兴衰成败的大事,也是事关城市文明程度高低的关键所在,未成年人的精神面貌彰显着城市浑厚的文化底蕴和崇高的精神境界。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一直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社区,为社区创文增添新鲜力量。

  大手牵小手,爱河护河阔步走

  为深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河护河的环境保护意识,2月13日下午,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稚嫩但铿锵的声音响彻云霄:“最甜不过家乡水,最美不过家乡河!”大家身穿红色小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一路拿着小夹子和塑料袋,在河堤边沿河捡拾垃圾;另一路在沿江貌带向居民们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单,倡导大家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采用“大手拉小手”的形式,有效加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群体形成从小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街道组织委员周立娟表示:以后街道、社区要多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孩子们成为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员、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和生态监测的参与者,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与书同行,知识助成长

  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浓厚未成年人读书氛围,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知识文化素养,2月14日上午,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放下手机,爱上阅读”读书会。

  科普类、唐诗类、童话类、寓言类……活动中,孩子们纷纷前往书柜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拿到书后,有的围桌而坐认真看书,有的站在书柜前看,还有的聚在一起轻声低语互相交流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热闹的阅览室慢慢变得安静起来。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读书氛围,会经常来阅览室看书,同时也会将闲置在家的书籍赠给图书室,以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

  开展未成年人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此次读书活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我读书·我快乐”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了社区作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的服务作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让浓浓书香飘进孩子们的心田里。(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陈慧 龚洪华 朱小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