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上央视荧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2 00:00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26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栏目以《挑战大现场》为题,分《心灵手巧大比拼》和《团结就是力量》上下两集,连续播发了益阳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益阳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是全市唯一中小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场所,利用箴言中学老校区改造建设而成。基地自2015年建成开营以来,紧盯“省内示范、全国一流”的奋斗目标,严格管理,大胆创新,构建起了以箴言文化、非遗文化、生态文化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实践为主线,以生活教育、生存教育、人文教育为重点的课程体系。开设了社会生活实践、科技创新实践、工艺技术实践、农林劳动实践、心理行为训练等五大领域共200多项实践活动课程,并严格按准军事化的要求进行管理。“轻松学习、快乐成长”成为基地主基调。尤其是他们推出的综合实践活动,融入了益阳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让孩子们在游戏、训练乃至挫折中感受益阳地域文化的魅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乡爱国的激情。

  央视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栏目组正是看中了益阳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实践课程的鲜明特色和良好社会效果,2018年12月下旬,派出阵容强大的摄制队伍专程来益拍摄。两集专题片均以益阳深厚的人文底蕴为背景,以基地综合实践活动为内容,生动再现了孩子们在基地轻松学习、快乐成长的生动场景,从多个侧面宣传推介了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益阳日报 谭绍军 通讯员 胡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